close


拖了好久才完成的文章~

IMG_4499

 

IMG_4508


↑  我兩歲了,我會拿筆畫畫,

也會坐馬桶,自己擦屁股和沖水喔!

吃飯時會拿湯匙和筷子吃飯,

偶而會掉滿地。

我什麼事都要自己做做看,

自己動手做,真的好有趣喲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3}

 

心情好的時候,可以自己一個人玩很久,

和姊姊一起玩的時候最開心;

    心情不好的時候,會哭哭鬧鬧,想要媽咪抱抱安慰~

      

偶而充當媽咪的小幫手,幫忙拿東西。

"番"起來時候,甚麼都不要。

 

 

 
我的資料

  • 身長: 89 cm          體重: 11.8kg         長了20顆小牙囉 !

     

  • 操作能力 :會自己拿湯匙和筷子吃;會自己穿脫褲子、衣服和鞋子;會一頁一頁翻書。 

  • 喜歡:畫畫、盪鞦韆、玩煮菜扮家家酒遊戲…。喜歡問問題:這是什麼?她怎麼了?是誰?這是什麼聲音?爸爸呢?姊姊呢?媽咪呢?…問題多得很。

  • 兩歲時停母乳:

        起因是媽咪斷層檢查身體,需打顯影劑。詢問醫師,醫師說目前沒有這方面研究(顯影劑和母乳之影響)。之前也覺得妹妹成熟度夠了,早想斷奶,所以決定讓她斷奶。

        當晚回家,告訴她:媽咪檢查身體,醫生說ㄋㄟㄋㄟ生病不行吃了,妹妹也長大不吃ㄋㄟㄋㄟ囉!晚上睡覺時有點番,抱了ㄧ個半小時;第二天晚上,ㄧ點番,沒抱,但在床上翻了40分鐘左右,到了第三天,ㄧ覺到天亮,現在很好入睡。

        當然白天時,還是要做些心理建設,像是全家一起吃飯時,鄭重對大家宣布:我們家妹妹長大了,不吃ㄋㄟㄋㄟ了。好棒!讓他有種被重視的成就感。

  •     現在問她要不要ㄋㄟㄋㄟ?她會搖手說:我長大不吃ㄋㄟㄋㄟ了!我們大家會給他拍手說妳好棒!超級棒!她就會一臉得意的樣子!非常有趣。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doreen888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